close

06.jpg06.jpg

在兩次失去的經歷以及調養身體一年多以來,真的深刻了解飲食的重要性

過去吃東西沒再注意甚麼涼不涼的屬性,反正就是覺得身體沒啥事情啊,而且我有肉菜均衡阿

等到遇到事情的時候才開始去了解,歐原來這個不行那個不行的

雖然身體無病無痛不代表都沒事,許多毛病是年輕沒感覺,到了一定年紀之後才一一浮現的問題

而且在面臨小產的問題之後才了解到,天阿! 周遭很多同學同事的老婆也有同樣的問題

彷彿是現代人的文明病了 !!!

在長輩的督促下去見過不少中藥行老闆,中醫師,以及大醫院的門診

在西醫的角度上檢查只是輕微的症狀,所以都說順其自然,放鬆心情就好了

但是真的去中醫看診探討之後,才了解倒是我自己飲食的問題也占了蠻大的影響

中醫師都會說要開水藥,然後提醒我們甚麼東西不能吃等等的注意事項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吃中藥的時候,不能吃空心菜~~~@@

也才注意到我平常好愛吃韓式泡菜(大白菜)、關東煮的白蘿蔔、涼筍、小黃瓜,絲瓜蛤利、苦瓜鹹蛋、各種瓜類等等..

當我跟醫生說完我平常常吃的青菜類的時候,被罵到不要不要的

於是我開始禁吃了一切瓜類,大白菜,白蘿蔔,冰品;

飲食習慣的改變,身體是感受的到的,這樣的改變飲食約半年後

首先感受到的是月經的疼痛感減少,甚至到無感,這讓我最開心

因為女人的除了生小孩痛,每個月的經痛也是很辛苦的

29.jpg29.jpg

以下為食物屬性列表,分享給大家參考

溫熱性食物

香辛料﹝辣椒、胡椒、芫荽、蔥、薑、韭、蒜、肉桂、茴香、八角等﹞、酒、醋、羊肉、雞肉、牛肉、火腿、蝦、鱔魚、海參、龍眼、荔枝、榴槤、桃、杏、櫻桃、核桃、松子、木瓜、南瓜、胡蘿蔔、黃豆芽、紅棗、糯米、紅糖等,一般民間所說的「燥」或「熱」的食物就是指溫熱性食物。

 

33.jpg 33.jpg

 

寒涼性食物

鴨肉、蛤蜊、田螺、牡蠣肉、、蜆、蛋白、蟹、海帶、紫菜、竹筍、冬瓜、黃瓜、絲瓜、苦瓜、黃豆、豆腐、芹菜、菠菜、金針、茄子、蓮藕、荸薺、筊白筍、蘿蔔ˋ白菜、空心菜ˋ蕃茄ˋ籚筍ˋ薏仁、茶葉、涼茶、菊花、綠豆、綠豆芽、白木耳、。

水果:西瓜、香蕉ˋ奇異果ˋ楊桃、葡萄柚、橘子、椰子、柿子、水梨ˋ西瓜ˋ香瓜ˋˋ草莓ˋ柳丁、檸檬、等

 

08.jpg 08.jpg 

寒性食物:

冰品、西瓜、水梨、葡萄柚、柚子、橘子、椰子汁、奇異果、柿子、小麥、小米、大麥、蕎麥、洋菜(寒天);涼性的有小米、大麥、山竹、粟米鬚、菱角、香菇、、蓮藕、綠豆、白蘿蔔、大白菜、苦瓜、香瓜、絲瓜、黃瓜等各種瓜類及空心菜、莧菜、萵苣、油菜、、綠豆芽、蕃茄、豆漿。

 

07.jpg 07.jpg 

參考網站: 

http://relativehumanity.tieus.com/web/cm/cm498.htm (食物屬性表)

http://womany.net/read/article/5657

 04.jpg  0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寒性食物 調養身體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