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太喜歡吃蛋的料理,最近又學會了一個好吃的玉子燒,這陣子常常在練習,從簡單的蛋捲,到現在還可以加一些青菜進去 

實在是非常的開心,我想我的玉子燒會做得越來越漂亮的,(這是我參考的網站: [愛的小廚房])

 

準備的材料很簡單     images (10)

一到兩顆的雞蛋,一匙味 (加味霖是會有一點點的甜味,也有人加不同的材料,這看個人口味)

少許的青菜 (紅蘿蔔,杏鮑菇,四季豆切碎 / 先炒熟)

器具的部分我沒有特別去買方形的煎鍋,而是用較小號的圓形平底鍋,大小大約是做丼飯的那種SIZE吧。

 

煎蛋捲的步驟:

1. 先熱油鍋

2. 倒入少許蛋液,蛋液約可均勻覆蓋整個鍋底

3. 約7-8分熟之後,(放入青菜) 開始捲蛋皮,集中到鍋子邊後,繼續倒入蛋液鋪平整個鍋底,並且要掀起蛋捲讓蛋液流到底下

4. 重複上一個動作直到蛋液用完

我在別人的教學影片和圖片說明後,發現了我每次都失敗的問題,也修正了我的作法,於是我成功了,太棒了!之前我在煎蛋捲的火侯有點太大了,另外就是我捲起來後連接的第二次,沒有把蛋捲掀起來讓部分得蛋液流到底下,這個動作才會讓蛋捲連接在一起,哈哈~~~我果然沒有天分,還好還學得起來~~

這是我煎好的玉子燒,下次我想加點起司,讓他有點融化流出來的感覺,好像會更好吃 images

 

IMG_5164  

IMG_5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