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疫的時間已經過好長一段時間, 每天看新聞看到有點麻木
手每天消毒消毒到都已經乾裂, 口罩每天戴好遮滿, 然後滿鼻滿臉的粉刺
老實說我以前不看新聞,
討厭一堆重複再重複的社會事件,
討厭一堆莫名其妙的政治人物上演全武行,
討厭一堆記者問一堆沒經過思考的問題, 太多的討厭了
 
但我真的很感謝我住在台灣,
感謝有一群無私奉獻的英雄們, 開外掛在製作口罩,
感謝有很多很多的醫生護士用生命在照顧生病的人, 請不要隱瞞他們,
感謝在醫院很難被注意到的清潔工作人員們, 你們是醫生和護士的後盾
那些看得見的人會被感謝 但也不要忘記在背後默默支持這些事情能順利運作下去的人
 
最近一天大約開個幾個網頁, 關注一下傳染病動態,
發現台灣在這次的事件當中, 推行實名制口罩, 真棒!
價格不會高得驚人,大家都有得買, 感染者動線圖很清楚, 很多地方都看得到宣導注意事項等等,
看到其他地方的口罩價格我超傻眼的,
心想如果一個口罩要賣我一千, 不管有沒有養小孩我都會很快彈盡糧絕
 
有小孩的我自從之前莫名的中過流感之後, 非常害怕與擔心,
我想我大概是屬於免疫力很差的體質吧,
我不想我成為了那個害朋友害家人的害蟲,
所以我還是窩在家陪小孩就好,
 
最近開始在思考, 是不是要每天記錄一下自己的動線?
減少去人多的地方, 避開交通高峰期, 通勤時間規劃等等,
畢竟上下班時間的大眾運輸工具都是擠滿人的狀態, 想躲也躲不掉,
 
我已經忘記當年是如何度過SARS的, 也許年輕單身所以沒在怕
但是現在年紀大了又有小孩, 我就是個膽小鬼啊,
當年的SARS聽說有快一年的時間, 這次又會多久呢?
只能每天祈禱祈禱再祈禱, 希望這一波傳染病快點結束,
三不五時叮嚀朋友家人, 要注意“衛生” 沒事不要亂摸, 勤洗手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