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吃拉麵一定要點糖心蛋  就是覺得半熟的蛋黃好好吃

上個周末終於下定決心來做做看,沒想到看到大家的教學時,真的有點傻眼

原來它真的不難,超簡單,但是還是有一些眉角要注意!!!

因為我還是有做失敗一次    成功一次 

 

首先就是要先把雞蛋放到室溫下退冰,如果是剛買回來的就可以省去這個步驟,

接著就是煮熱水,這個沒有訣竅,煮沸就對了,

把蛋放進水之前,先加一碗水到鍋子裡讓水不要那麼滾燙,

用大湯匙把蛋一顆一顆慢慢放進鍋子裡,避免敲裂,然後關中小火,開始計時5分半,

 

(網路有其他說法是想吃幾分熟就放幾分鐘,5分熟識蛋黃還有70~80%的液體,6分熟大約是50%的蛋液體,7分熟大概就只有蛋黃中心有一點點液體)

(圖是網路上抓的,大概表示我做出來的蛋黃的熟度。 另外,每個人開的火侯不一樣,要自己再抓過時間會比較準喔!! )

煮5 分半的如下 

download

煮六分半的如下

download (2)

 

準備一大鍋冰水,時間到就把蛋撈起來馬上放到冰水中,避免餘溫讓蛋熟透,過幾分鐘等蛋涼了,就可以開始剝蛋殼了~~~(準備冰塊水很重要,我就是少了冰塊水,剝蛋殼的時候破了好幾個    )

 

滷汁的準備就更簡單了,只要準備 醬油 ,味霖 , 水 (比例是 1 : 1 :3~4),可以加點花椒和八角提香味,調完之後要煮沸一下,讓花椒八角的味道出來,再把滷汁放涼,然後把蛋放進滷汁浸泡10小時以上,就可以食用囉~~~ (不放涼的話蛋黃又會在更熟,所以一定要放涼喔) 

另外,我放了一天的糖心蛋我覺得不夠入味,所以我放兩天,才覺得蛋白的地方比較入味,整顆糖心蛋才好吃,看個人口味調整滷汁和浸泡的時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